秦皇岛>>要闻>>

新建路网进行中——抚宁经济开发区将有大变化

2020-08-10 17: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8月2日,秦皇岛市抚宁经济开发区“两纵两横”(北规一街、北规二街、三抚路和创业路)、市政道路一期和二期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几十辆大型挖掘机等装备正在作业,一片新的交通路网将给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

7月31日,抚宁区与秦皇岛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抚宁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工程开发等项目,计划总投资15.45亿元。其中涉及开发区北区和东区公共服务、市政道路,以及干渠迁改、污水处理厂等配套建设工程,计划投资5.65亿元。涉及开发区东区部分片区改造开发工程,计划投资9.8亿元。

据抚宁经济开发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副局长何金城介绍,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抚宁经济开发区持续推动路网建设,在“两纵两横”路网骨架已经形成的基础上,新建北规三街等9条道路。全部建成后开发区市政道路全长达到16.76公里。

另外,抚宁经济开发区加快配电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协调市区供电公司,启动并实施了东区35KV变电站和二进十二出开闭所建设工程,以及开展北区110KV变电站工程前期工作,全部建成后可满足开发区未来5至10年用电需求。

据了解,抚宁经济开发区多方面完善其他配套设施,燃气、供水、通讯等管线均已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抚宁经济开发区未来交通需求,提高所在地区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通过科学利用资源,将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为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环境基础。

建设中的项目位于抚宁经济开发区北区,规划中这一区片以工业及物流仓储功能为主,结合产业定位并考虑未来发展需要,单元内的功能分区为农副产品深加工园、先进制造园和现代商贸物流园,规划范围用地为395.82公顷。

近年来,抚宁区以沿海开放开发为统揽,推动项目向抚宁经济开发区投放、工业向抚宁经济开发区转移、企业向抚宁经济开发区集中、创新向抚宁经济开发区汇聚,将抚宁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抚宁区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