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召开第157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

2020-08-11 16:47: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召开第157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县委书记赵青英,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县委副书记孙谓青,副县长吴学军出席会议。

会前,赵青英、宗振华一行深入信发超市、东山公园、昌黎大厦等地,对内部人员管理、测温登记和环境消杀、货物采购渠道、冷链食品追溯与抽检、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和人流量管控、健康码使用、健康教育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赵青英、宗振华要求,行业负责人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大意、消极应付思想,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县卫健、发改、市场监管、交通、黄金海岸文旅园等部门和昌黎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商场、宾馆、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情况;黄金海岸疫情防控工作;小区防控工作;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昌黎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建立了高效运转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从严从细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现了零疑似、零确诊、零输入。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原则,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继续强化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分析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突出抓好宾馆、商超、旅游景区、餐饮、冷链物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风险;要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昌人员管控和排查工作,形成有效“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外源性输入;要继续制定完善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发热门诊院感等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的工作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弥补漏洞、补齐短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多部门协调配合,落实联防联控和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织密疫情防控网,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赵亮)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