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0-08-14 16:3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连升 、张怡)为提高辖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做好反电诈宣传,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以自媒体为切入点,通过形式各样的案件回顾、安全提示等方式进行反诈预警,提高知晓率。另外,针对手机终端受众群体,一方面,分局反诈中心积极对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关联社区、相关单位的100余个微信群,向各类群体分批推送各类反电诈宣传链接5300余条,转发各类反电诈信息9000余条。另一方面,利用电商短信平台,向辖区群众定期发送反电诈短信,共计发送短信20000余条。

按照“线下发动,反电诈为先”的工作理念,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将反电诈宣传工作充分融入日常基础管控工作中,充分借助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一标三实”采集、“百万警进千万家”等工作契机,在全区商场、公园、住宅等各个明显部位张贴宣传海报资料5000余份,在各LED大屏和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反电诈宣传视频、标语3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重点防范方面,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坚持高压严打。自“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反诈中心立足本职,严厉打击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电信诈骗犯罪。同时,反诈中心定期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进行梳理,一旦有发案及时予以追踪、回访,并根据作案的手段、流程,在发案地及周边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定点、集中反电诈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