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督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

2020-08-16 10:28:04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交通局、市场局、卫健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领导胡瑞东、陈立庭、陈晓雨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到县行政审批局、冀东商贸、广缘超市、县医院、第四实验小学、中医院、龙城市场、韩楼村、东方之珠小区创城点位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各点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鞠世闻就发现的标识标线不清、乱堆杂物、公益广告破损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到位。

鞠世闻指出,全县上下要发扬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咬定目标、合力攻坚,确保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县城桂冠。在查缺补漏要再细致,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一项一项做好回头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认真对照各自的职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薄弱环节,抓住工作重点,对重点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再明确,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局加快推进龙城路、肥子路“白改黑”工程,力争8月20日前全部完工。住建局要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测评点位的地面及时查找问题、予以修补。要着力加快环境卫生整治。各包联单位、县直部门要对分包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配套设施及管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彻底解决卫生死角死面、破损公益广告更换等问题,确保全部达标。要着力整顿规范公共秩序。交警部门要切实加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汽车站的交通秩序维护,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违章机动车辆;要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主动性,宣传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阻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要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对冀东商贸、龙城市场、滨河市场的对标打造。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要加强对小商小贩乱摆摊、占道经营等问题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要着力提升窗口单位形象。各窗口单位要加强内外部环境整治,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企业、为群众提供文明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加强汽车站、中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管理,建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母婴室”,规范设置指引牌,安排专职志愿者并佩戴统一标识,以最好的风貌展示卢龙形象。

鞠世闻强调,发动群众要再深入。宣传部门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高创城“温度”。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县城”活动,强化社会宣传和入户宣传,广泛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文明礼仪知识,推动创建知识、文明规范家喻户晓,同时要做好群众的解疑释惑工作,疏导群众思想,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宣传推广工作,增强认同感和获得感,提升满意度和参与度。要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每位群众都作为创城的参与者、执行者、监督者和受益者,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时时处处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确保以最优的成绩为创城再“加油”,为迎检工作再“加分”。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创城办、督考办每天督导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要求,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有问题隐瞒不报和整改措施不到位,以及相互推诿扯皮、贻误时机而影响测评验收的严肃追究责任。(记者张继良)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