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上岗

2020-08-19 10: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守护海洋蓝”近海生态保护公益诉讼主题活动启动


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上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孙雪梅)8月11日,第二届“守护海洋蓝”近海生态保护公益诉讼主题活动在北戴河新区葡萄岛启动。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检察院、市海洋和渔业局主办,秦皇岛海事局协办。活动以“守护海洋蓝”为主题,旨在共同凝聚守护海洋生态安全的工作合力。

活动中,秦皇岛市第一批18名公益诉讼观察员获得聘书。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将肩负情报员、技术员、宣传员、监督员等多重职责使命,整合公益保护资源,辐射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破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线索发现难、调查取证难、鉴定评估难和诉讼启动难的“四难”问题,从而形成线索发现、实效监督、成果宣传“三位一体”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机制,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活动结束后,秦皇岛市检察院、市海洋和渔业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驾船到近海进行增殖放流,投放1万尾牙鲆鱼。

“‘守护海洋蓝’是我们共同的事业,也是秦皇岛市赖以发展的生态产业优势和宝贵资源。”秦皇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表示,该市检察院将继续以“守护海洋蓝”“守护美好家园”“守护长城”等专项活动为基点,以打击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为抓手,积极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秦皇岛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守护海洋蓝、守护美好家园,为秦皇岛市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