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为秦皇岛海港区一蛋糕店的做法点赞!

2020-08-19 17: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哲轶 张婉)8月17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与秦皇大街交叉口蒲公英蛋糕店内,经理杜保德将前一天制作未卖完的20多个面包、甜点送到环卫工人手上。一年多来,此举已成为他们每天的习惯动作,既给辛苦的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份关爱,更是“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最好行动。

“请拿好,渴了、饿了,随时欢迎来店里。”简短的话语,没有仪式感的赠送过程,温暖了附近路段30多位环卫工人的心。“从去年5月份开始,只要有剩余,哪怕只有一个,也要送给我们。一年多了,很难得,真是让人感动。”今年56岁的杜汉勇负责秦皇大街新世纪公园至建国路段环卫工作5年有余,他告诉记者,他们路段的每一个人都吃过这家店的面包。“可以当早餐、午餐,既为我们省了钱,又让我们尝到了自己不舍得买的甜品。”杜汉勇稍许消瘦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他说这是自己吃过最甜的蛋糕。

杜保德说,这么做,一方面是给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有效避免食物资源的浪费,“作为一家大型连锁食品生产销售企业,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他说,按照企业管理规定,当天生产没有销售完的产品一律下架,曾经看着卖不完的蛋糕直接被销毁,他们很是心疼。于是,企业从源头进行科学核算,实行预估排产,就是按照前段时间销售情况,确定当下制作数量,并将每天的制作时间分时化,尽量减少食材的浪费。同时,将没有卖完的合格产品送给更有需要的人群,让“节约”成为日常习惯。

“比如,原来顾客中午买到的蛋糕可能是早上做的,现在,顾客晚上9点买到的面包,是我们晚上8点做的。分时段制作,在最大程度避免浪费的同时,还能为顾客提供更加新鲜、美味的食物。”杜保德说,在销售服务中,销售人员都要友情提醒顾客注意食用日期,询问顾客食用人数,依此给出更加合适的购买数量建议。这样不仅可以帮助顾客节约金钱,更能节约粮食,避免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论从个人、家庭,还是一个商家、企业,抑或是一个国家来说,要想发展得更好,都离不开节约这两个字。”杜保德希望有更多市民、商家能够加入到节约的队伍中来,从点滴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