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法院服务提效能 企业“零跑路”

2020-08-21 09: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近日,深圳市某公司向秦皇岛市法院立案一庭邮寄了锦旗,赞扬法院立案一庭诉讼服务便民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效保障了公司的财产权益。

近年来,秦皇岛市法院大力加强“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设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高法院服务效能,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路”、 法院做保全。

因业务纠纷,深圳市某公司向深圳国际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同时递交财产保全申请。深圳国际仲裁法院于近日将保全申请书等相关材料提交给秦皇岛市法院,委托秦皇岛市法院对被申请人名下财产予以保全。

秦皇岛市法院立案一庭收到材料后,经审查复核后及时立案。但在缴纳保全费时,因时间紧迫,考虑到申请人在深圳不方便缴纳诉讼费用,经办人协调安排申请人及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网上缴费的方式及时缴纳保全费用。立案一庭及时对被申请人名下的财产采取了保全措施,保障了申请人的财产权益。

近日,北京市仲裁委转来当事人聂某某请求财产保全的委托书,因疫情原因,在申请人和律师均未到位的情况下,秦皇岛市法院立案一庭法官吴孔海、夏文杰利用周日时间赴保定、北京为申请人送达相关文书,通过网上缴费,办理了保全事项,并在此过程中进行调解,在第三天即实现了双方和解,及时化解了矛盾。

据统计,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法院立案一庭已高效处理了17件申请保全案件,均未超过诉讼时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