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规范交通环境 书写文明城市篇章

2020-08-21 11:30: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三创四建工作部署要求,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扎实推进创城、创卫工作。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的任务要求,结合交通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坚持公路养化 提升城市环境

交通局对辖区内列养公路进行标准化养护,坚持每天对龙海大道、102线、机场路、高速连接线等重点路段机械化清扫作业2次;对102线过城段每日洒水4次,提高保洁效果,抑制路面扬尘污染;加强日常巡查,安排专人对沿线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及时清理路面遗撒,严禁养护人员焚烧树叶、杂草;定期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清理国省干线、旅游公路边沟垃圾、杂草、废弃物,确保公路沿线环境整洁。

●规范市场秩序 提高文明程度

交通局坚持打造"文明出租车"营运市场,加强行业人员教育,提高文明程度。

加强行业监管,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对营运途中吸烟、打手机、玩微信、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经营行为进行监管,力促经营秩序、车容车貌、服务水平、行业形象、社会满意度“五个明显提升”。

加大检查力度,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出租汽车拒载拼客、不使用计价器、不打印发票、故意绕道、漫天要价等违规行为。

强化投诉处理机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随时接听、接待市民游客来电来访,及时处理乘客对出租汽车的投诉举报事件,做到接听一起查实一起,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不纵容、不姑息、不迁就,确保群众满意。

充分发挥火车站出租汽车专用通道作用,设置值班岗亭,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执法人员进行日常监管及志愿服务,每天早7:30至21:00不间断规范候客区内出租汽车的运营秩序。

●加强宣传教育 浓厚创建氛围

在交通服务大厅等人员密集区利用电子屏、横幅、展板等宣传工具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同时利用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对创建文明城市进行滚动宣传。在京哈连接线、龙海大道等重点路线公交候车亭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秦皇岛人文明公约和交通精神。通过广泛宣传,全面动员,使市民游客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使创建文明城市成为每名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从而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张洁)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