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平台工作取得新佳绩

2020-08-22 14:34: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科技局获悉,秦皇岛市20家单位的研发机构入选省科技厅2020年度批准建设的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名单,认定数量较去年增加了5倍,取得了历史新高。

河北中薯集团等3家单位获批建设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秦皇岛海关等6家单位获批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秦皇岛晶维石材公司、秦皇岛方华埃西姆公司等11家单位获批建设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省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数量达到79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77家。创新平台数量位居全省第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政策保障,加大政府引导性投入,强化扶持重点平台。并出台了《关于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实施细则(秦政办【2016】127号)》等政策文件,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0万元、30万元奖励,对市级创新平台给予10万元建设经费。市科技局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推动结构转型为目标,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根据自身发展特点,结合秦皇岛市产业科技创新需求,组建不同类型的研发平台。

2016年以来,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平台共承担国家和省市级项目370余项,获各级政府计划财政支持项目经费9000万元左右,与企业合作、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500余项,牵头组织或参与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00余项,获授权专利930余项,开发新产品150项,转化应用新技术400项左右,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实现了产业化,提升了企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产品市场竞争力,为秦皇岛市科技创新整体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陈燕)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