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奋战近20天 秦皇岛市援疆医疗队胜利返秦

2020-08-24 15: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 )8月21日晚上9点左右,秦皇岛市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抵秦。在支援新疆的近20天时间里,医疗队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帮助新疆博湖县医院和县疾控中心提前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并开展技术培训、业务指导,为当地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核酸检测队”。

8月3日下午,秦皇岛市接到新疆博湖县委来函,请求支援当地核酸检测。秦皇岛市卫健委紧急组建医疗队,于8月4日、6日先后两次共派出9名业务技能优良、核酸检测工作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跨越3000公里,奔赴新疆博湖县,帮助开展核酸检测。

“每人每次进入实验室至少持续工作6小时,这也就意味着队员们经常6小时以上不吃不喝,而每名队员平均每天要进入实验室两次。”秦皇岛市援疆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副主任技师刘冰介绍了队员们在支援新疆期间的工作状态,“早上6点,队员们常常顾不上吃早饭就穿上厚厚的防护装备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标本量大的时候,一进去就要到凌晨1点多才出来。”

来自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的检验师贺艺杰是一名“90后”,他曾在秦皇岛市抗疫一线战斗过。在贺艺杰的手机里,有一段记录队员们刚从实验室出来时的视频。视频里,每个人看上去就像刚洗过澡一样。“每次从实验室出来,衣服都能拧出水来。”这个年轻人表示,这次只是换了个地方站在疫情前线,尽管很累很紧张,但非常有意义,每天过得很充实,完成当天工作之余,他还会和队员们一起讨论学习。

同时,秦皇岛市医疗队还指导当地两家医院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能力建设,帮助当地提升院感预防和控制能力。

利用休息时间,刘冰分别于8月11日、12日两次在博湖县医院对当地医护人员就新冠核酸样本采集、新冠核酸标本转运管理要求等进行了培训。其他队员们也都根据个人工作经验、擅长领域,对当地实验室人员进行实践操作现场演示带教,对生物安全防护、标本接收保存、结果数据分析等进行技术指导,提高当地医生医疗技术水平,增强当地核酸检测等医疗保障能力,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核酸检测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