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小河峪村:“农旅融合”绘就乡村美好画卷

2020-08-24 18:5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陈奇、李艳、王优博)房屋错落有致,道路整齐干净,草木郁郁葱葱,走进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小河峪村,只见整个村庄被绿水青山环抱,呈现出一派如诗如画的景象。

抚宁区小河峪村一景。

小河峪村位于大新寨镇东北部,全村73户,243人。多年来,村两委带领村民开发荒山、清理“五乱”、栽树修路、补齐短板,获得显著成效。15条柏油马路激活了乡村经济的发展潜力。一间间别具特色的农家乐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我们特别喜欢这儿,每年都会来几次。尤其喜欢这儿的特色家乡菜,比如烤全羊,在家是吃不着的。”游客吴女士说。

小河峪村峰峦叠嶂、沟谷相连。村里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引导村民发展餐饮、旅游业。目前,村内10余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开门营业。“咱家特色有烤全羊、虹鳟鱼和一些农家菜,游客都特别爱吃。现在我也不用出门打工了,有客人做点儿菜,没客人就干农活。我们村里好多人家开农家乐,干得都不错。”韩秀敏一边招待客人一边和记者介绍,他已经经营了8年农家乐,生意越来越红火。

韩秀敏经营的韩军农家乐。

小河峪村依河而建,河长大约两公里。2012年,逸辉生态农业的负责人吕涛在村里搞起了生态农业,主要养殖虹鳟鱼,还种植苹果、樱桃、葡萄等水果。虹鳟鱼肉嫩、刺少,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是高级食用鱼,很受游客的青睐,成为小河峪农家乐餐桌上的一道特色菜。吕涛介绍说:“虹鳟鱼对水质要求非常高,必须选用山泉水。小河峪地理环境好,水质也好,非常适合养殖虹鳟鱼。”

小河峪村地理环境优越,距承秦高速抚宁北口仅7公里。在石门寨连接线修通前,村里经济结构较单一,主要依靠栗子、苹果等种植业,百姓收入不高。如今的小河峪,正凭借着便利的交通和秀丽的山水,擦亮生态文旅牌。小河峪村第一书记石磊说:“我们村的民宿和农家乐都很有特色。通过旅游产业,拓宽了农副产品的销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农村环境整治的成效,依托特色农业与特色养殖业,让老百姓过得越来越富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