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开展文明用餐倡议活动

2020-08-25 16:07: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以“文明用餐、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文明用餐倡议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提醒群众珍惜粮食、科学饮食。

卢龙县各餐饮企业也纷纷采取行动,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积极打造节约型餐饮。在全面推广公筷公勺的同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和环保餐盒,引导消费者主动打包,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工作。

此外,卢龙县还通过餐饮单位门前LED显示屏、政务公开宣传栏等载体对文明餐桌行动进行宣传,同时加强对餐饮单位督促检查力度,要求企业自觉做好“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引导广大消费者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纪虹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开展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四进活动,倡导大家节俭用餐理性消费,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记者苑温敏)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