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抚宁区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

2020-08-27 09: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 )“中午吃完外卖后剩下的一次性餐盒、网上购物后堆积的快递包装袋…………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意无意制造出很多垃圾。当我们随意把这些垃圾一扔,仿佛和我们再也无关,但对于整个城市而言却是巨大的负担。解决垃圾围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垃圾分类。”近日,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明德社区,通过观看宣传短片、有奖问答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课。

抚宁区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以小手牵大手、试点带动整体,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坚持试点先行,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印发了《抚宁区关于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选报工作的通知》,在主城区范围内,根据行业特点选取6个试点场所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对试点垃圾设施摆放和垃圾存量实地调研,根据调研情况科学摆放和调整分类垃圾桶,累计布设分类垃圾桶120个。

加强宣传教育,让垃圾分类成为行动自觉。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以小手牵大手模式,通过横幅签名、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引导孩子与家人共同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常识。同时,组织垃圾分类进社区专家培训会,到试点住宅小区现场观摩,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累计粘贴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分类标识1200余个,累计发放宣传册650 余份。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携手自媒体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目前已经发布4期,转发人数800余次。

加强组织保障,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成立组织机构,印发了《抚宁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督导各责任单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明确工作重点,从垃圾桶布置、垃圾分类处理各个环节着手,探索适合抚宁发展实际的分类模式,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垃圾分类全面推行打下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