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开海首日 新“鲜”上岸

2020-09-02 15: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迅)根据农业部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自9月1日12时起,秦皇岛正式开海。

当日下午两点半,沉寂了4个月的沟渠寨渔港再次热闹起来。闻讯而来的市民围在码头边,每有一艘渔船靠岸,人们便围上前,叫卖声、砍价声不绝于耳。

下午两点40分,市民刘先生开车来到码头边,“去年我就来这儿买海鲜,4点多渔船回来得最多,特别不好找车位,今年我就早来会儿。”刘先生沿码头一路由东向西、走走停停,他的目标是梭子蟹。

前不久,刘先生的岳父、岳母从齐齐哈尔来到秦皇岛,既为看望外孙女,也奔着秦皇岛开海。刘先生说:“老两口儿特别爱吃梭子蟹,今天开海,我打算多买几斤,让他们吃个够。”几分钟后,刘先生以每公斤30元的价格买了一兜子螃蟹,满载而归。

刘先生说,去年在码头买梭子蟹每公斤要40元,今年便宜了。除了梭子蟹,皮皮虾也是码头上的主角之一。市民李女士花100元买了2.5公斤皮皮虾,“晚上不吃主食,就吃皮皮虾,我一个人就能吃两三斤。”李女士说,开海前,市场里卖的都是外地皮皮虾,大概每公斤七八十元,现在本地皮皮虾上市,既新鲜,又好吃,还便宜,“放开胃口吃吧!这几天不减肥。”

除梭子蟹和皮皮虾外,大海虾、八爪鱼、毛蚬子、海螺等水产也是应有尽有。吃货们,大快朵颐的时候到了,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