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与张文杰一行座谈交流

2020-09-02 15: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9月1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带领考察组来秦,就国家矿山重大事故防范技术支撑基地项目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当天下午,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与张文杰一行进行座谈,就项目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德昶,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简要介绍了国家矿山重大事故防范技术支撑基地项目情况,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项目服务保障有关情况。据了解,国家矿山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项目是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要求,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牵头建设,致力于研发验证矿山安全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着力加强矿山事故诱因研究,强化统筹防控技术体系。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文杰一行来秦表示欢迎,向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长期以来对秦皇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矿山重大事故防范技术支撑基地项目,不仅对提升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和防控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在秦发展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段时间以来,在国家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大力支持下,企地双方齐心协力,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秦皇岛因煤建港、因港而兴,城市发展与煤炭有着不解之缘,资源禀赋、地理区位、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条件与项目建设需求高度契合。真诚期盼国家矿山重大事故防范技术支撑基地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实施。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加速落地保驾护航,为国家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秦皇岛力量。

张文杰对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秦皇岛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独特,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国家矿山重大事故防范技术支撑基地项目选择秦皇岛有着显著的地域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希望地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相互配合,把项目谋划得再细致一些,把困难考虑得再充分一些,确保项目高质量稳步推进,努力实现多方共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