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2020年福彩助学金开始发放 申请报名日期延长至9月10日

2020-09-08 10: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这笔助学金不仅大大减轻了我家里的负担,更是心灵上的慰藉。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请各位放心,我不会停下脚步,在今后的成长路上,一定不断提升自己,振兴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9月3日,秦皇岛市2020年福彩助学金开始发放,来自青龙一中的学生毕佳旺拿到助学金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毕佳旺的爷爷和父亲先后于2013年和2019年患病去世,目前,家中还有奶奶、母亲和一个哥哥,一家四口生活拮据。多年来,懂事的毕佳旺克服困难,始终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今年,他以高考632分的优异成绩,被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录取。“正当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福彩助学向我伸出了援手,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对于福彩助学活动,毕佳旺表示由衷地感谢。

“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公益助学活动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倡导,市民政局主办,市福彩中心和市慈善协会共同承办,已经连续开展18年,累计筹集资金4100万元,资助我市73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今年是福彩公益助学活动开展的第19年。为做好今年福彩助学工作,秦皇岛市民政局共计筹集助学资金300多万元,同时,为确保不遗漏一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秦皇岛市2020年福彩助学工作提早谋划、提早宣传。3月初,开始对贫困学生情况进行摸底,建立贫困生档案;5月中旬,致函秦皇岛市教育局及市扶贫办,明确秦皇岛市2020年福彩助学的范围和受助条件;6月初,通过各新闻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助学政策;8月初,抽调专门力量进行助学报名登记,并对受助学生情况进行逐一审查,确保受助学生信息真实、准确、翔实。

据秦皇岛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即日起,福彩助学金将分批次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和新生报到时间均有所推延,为方便学生报名,主办方将福彩助学申请报名截止日期由原来的8月28日延长至9月10日。目前,申请助学报名工作仍在继续,凡是参加2020年夏季统一高考,分数达到专科录取分数线以上,无力支付学费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防贫监测对象家庭学生均可申请资助(免学费除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