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文明城市创建“挂图”再“出征”

2020-09-08 15:18: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统一思想,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督查与整改并重,全域齐动,多点发力,各镇街强化属地管理,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向“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再“出征”。

古城街道再接再厉 共建美丽家园。创城、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关区古城街道机关、服远社区全体及辖区党员志愿者多次、高质量开展“清理小广告,优化卫生环境”活动,集中清理山青海蓝小区、古御新苑小区楼道内小广告,美化辖区环境,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西关街道扎实推进“走千楼访万户”活动。西关街道协调区人大、检察院、公安分局、统战部、资源规划局、旅游文广局等15家包片单位,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小区入户宣传创城工作、填写《秦皇岛市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测评试卷》,共发放6500余份,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文明创城理念,激发居民参与创城的热情,规范居民的公共行为。

南关街道创城有我,打响小广告清理之战。对无物业管理、无创城包联单位,南关街道不等不靠,对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等乱张贴小广告进行清理。清理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对张贴顽固的小广告先用水润湿,再用铲子铲除,最后用自备的扫把将掉落地上的小广告、垃圾一并清扫干净,确保所到之处“不留痕迹”,对楼道内的墙体、楼道及楼道楼梯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

路南街道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助力常态化创建。路南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集中清理整治。党员志愿者们“穿上黄马甲,亮出党员身份”,奔波在小区的各个楼宇和小区外的公路间,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扶正,把停放位置不当和落单的单车移到规定的停车地点,摆放整齐并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呼吁居民爱惜单车、文明用车。此外,志愿者们还对使用的居民进行文明引导,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居民们都能将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不仅方便了居民的出行,还维护了城市环境和秩序。

第一关镇对标整改,创建脚步不停歇。创城、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关区第一关镇领导干部、党员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对镇辖区内各行政村创城、创卫点位进行督导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各科室、各村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营造更好地创城、创卫氛围,对照创建工作标准,第一关镇及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在重点部位增加、更换公益广告。

石河镇创城创卫在行动 精准发力增实效。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镇机关驻地及周边村庄重点路段醒目位置设置“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文明促进条例”“健康教育”等公益广告。对镇域道路沿线及村庄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石河镇镇开展新一轮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紧紧围绕“五清三建一改”工作,加强上半年村庄清洁百日攻坚既定成果保持,全面深化提升典型村整体效果,增强示范效应,同时加大后进村攻坚整治力度,确保后进村年底前销号出列。

孟姜镇借力创城“东风” 创建美丽村镇。大力改善镇村面貌深入宣传,浓厚创建氛围。组织镇机关业务骨干到包联居民区开展入户创城宣传工作,制作悬挂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的健康宣传内容等宣传栏。聘请专业美术人员手绘了蕴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等内容的文化墙1000余平米。广泛发动,倡导志愿服务。全镇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560余人次,清理柴草、杂物1346余处。在镇域范围内,形成了镇级统一指导,村级全面落实,党员示范带动,村民积极响应的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共建局面。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