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经开区设立10个企业服务专班

2020-09-09 10: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开区设立10个企业服务专班

为区内重点企业提供精细化、差别化、点对点的精准对接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宏宇)8月26日,艾杰旭汽车玻璃(秦皇岛)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中河一大早就来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他不是来办事,而是来送锦旗。“开发区成立了企业服务专班,专班办公室就在区经发局,他们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所以我来送锦旗了。”高中河说,公司大门前每年雨季都会出现严重积水,员工、车辆出入不便。今年汛期前,公司向专班内的服务专员反映了这个问题,服务专员马上将问题上报给区经发局。经过多方协调,半个月后,排水设施就建设完成,赶在汛期前解决了问题。

据了解,今年7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区开始施行企业服务专班、企业服务专员制,本着“企业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原则,抽调各职能部门人员共50名,组成10个服务专班,为区内重点企业提供精细化、差别化、点对点的精准对接服务。

在企业选择过程中,开发区经发局分析并利用统计库数据,确定了纳税超100万元企业和孵化器企业共计528家作为首批分包企业,其中纳税超百万元企业228家,孵化器企业300家。

为更加便捷、有效地为企业解决经营中的资金困难,经发局还为每个专班配备了金融特派员,用于及时跟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需求问题,畅通政企银三方沟通渠道。

“每名企业服务专员都要当好‘五个员’。当好信息联络员,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反映企业诉求问题;当好协调服务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差异化、精准化服务;当好政策宣传员,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上级政策,促进企业扩大生产,做大做强;当好任务督办员,督导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发展;当好党建指导员,推动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共促共赢。”区经发局局长、企业服务专班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高静宇说,企业服务专班、企业服务专员制施行以来,各专班第一时间将分包任务分解到每个人员,明确分工,与分包企业联系人建立稳定联系,并主动和企业负责人见面,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截至目前,10个专班已联系企业近500家,走访企业近200家,初步了解到企业反映问题80余个,其中约25%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