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0-09-10 09:12: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青英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委政府决策机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决策咨询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充实和提升队伍,优化运行机制,进一步凝聚合力;要充分用好专家资源,围绕中心工作,为县委、政府及各部门出大主意、当好高参。特别是在重大行政决策前,一定要经过合法性审核,保证决策的科学合法,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要持续推动做优做强,注重加大相关工作方法的总结和提炼,通过不断完善和优化,把机制固化为制度,让成效加快显现,让成果复制推广,带动各领域改革同步提升。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普通高中学校绩效工资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昌黎一中实施教育改革需政策支持的意见》《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附设园)“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

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改革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昌黎发展和未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实现目标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现状,统筹思考,系统推进。既要注重绩效物质激励,同时必须兼顾精神层面的激励和引导,特别是在落实推进过程中,对于基层自发的改革探索,要在坚持既定改革方向和原则的前提下,满腔热忱地鼓励和支持,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要坚持边干边总结,及时汇总试点经验做法,挖掘潜在优势、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在深入性、多样性和特色性上下功夫,为下一步全面铺开教育改革积累一手资料。要以此次教育改革为先导,力争用3-5年时间,把“汇文”打造成京津冀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强的教育品牌,引领、带动各学段、各级各类教育同步提升,重塑昌黎教育辉煌。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书面汇报了社会体制、经济体制今年以来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昌黎县加快科技创新20条(草案)》《昌黎加快科技创新20条实施细则》;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昌黎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对全面深化改革来讲,更是关键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把“争先进位”摆上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要善于把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和昌黎实际结合起来,善于从具体工作中寻找切入点,在研判大势中积极抢抓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带头躬身入局、承压奋进,以更加务实的改革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田征)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