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2020-09-10 10:41: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组织区领导和行政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旁听行庭审活动。区长王占胜旁听案件审理全过程。

据介绍,本次庭审案件为行政诉讼案件。原告刘某某因非法行医,受到区卫健局行政处罚后,向区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复议结果维持原行政处罚决定。因不服处罚,刘某某向区法院起诉区卫健局、区政府。山海关区分管副区长、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庭应诉。

在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组织双方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法院当庭宣判,维持区卫健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和区政府的行政复议决定。

此次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发挥领导干部庭审旁听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和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举措。山海关区将在举办此次旁听庭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协调联动,推动全区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把庭审现场变成法治教育的课堂,从鲜活的实例中受到教育,时刻筑牢守法底线,切实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