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廉洁文化涵养基地参观学习

2020-09-10 14:32: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秦皇岛海港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海港区廉洁文化涵养基地参观学习,传承廉洁文化、弘扬廉洁风尚,让干部党性修养和纪律作风得到双重提升。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们首先参观了廉立园,园内集中展现先贤典范、书肆中展示的典型案例,引导干部以史为镜,以案为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池西书肆是一家设在公园里的廉政书院,免费为公众开放,现有刊物5000余册,纪检监察干部们仔细研读了十九大以来各大报刊刊登的典型案例,进一步了解了尚廉修能、薪火相传的深刻内涵。沿着廉洁文化景观路,大家来到了位于秦皇植物园西北侧的廉政教育馆,这里设置了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多种形式的展览内容,通过定期更换廉政教育主题,成为廉政文化的成果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交流和全区党员干部学习的廉政教育新地标。

参观学习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洁身自好、警钟长鸣,树立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意识,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构建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引导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到廉洁教育活动中,让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开枝散叶。

据了解,海港区廉洁文化涵养基地位于海港区秦皇植物园内,海港区纪委监委于今年4月开始筹建,8月竣工,共分为廉立园、池西书肆、廉洁文化景观路、廉政教育馆四个功能板块,将廉洁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植物园的生态体系文化有机结合,打造成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学校、社区共同参与的全民廉洁文化推广平台。(记者许思源、纪昕宇)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