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开启创城“加速度”

2020-09-10 14:50: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内大部分小区都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但这里经过改造,处处焕发生机。楼道干净了,老人出门买菜,累了还能在路边新装的椅子上歇歇脚,非常便捷。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小区环境的变化,享受到了创城创卫的成果。

河东街道始终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理念,将创城创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统筹各方资源,力促常态长效,辖区内文明程度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利用电子屏、户外公益宣传栏、横幅、楼道巷道墙面彩绘、小区五级微信群,广泛宣传创城创卫的重要意义。结合开展的“访千楼万家”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居民家中、辖区门店进行入户调查,征求意见和建议,举全街之力推进创城创卫工作。

强化治理创新解决群众所盼。河东街道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文明创建行动,联合城管中队、行政综合执法队、环卫所、河东派出所对“楼道乱堆放、乱拉挂,门店门前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解决辖区内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小区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强化好人引领培育文明风尚。在各项创建活动中,河东辖区涌现出了一大批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街道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成立好人创建小分队,组建文明宣讲队、卫生巡查队,宣讲各类卫生健康教育知识。开展文明创建“小手拉大手”“学礼仪践文明”“文明大走访”“健康有你有我”健步走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等举措,大力营造崇德向善、助人为乐、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