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20-09-11 09:3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当天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先后来到山海关区、海港区,走访慰问了部分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朱政学先后来到山海关第二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海港区东港镇第一小学,慰问了一线教师蒋立新、刘丽芳和崔丽媛。历史老师蒋立新教学严谨、认真负责,被评为市“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优秀骨干教师”;刘丽芳老师长期从事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尤其对自闭症儿童康复工作有深入研究,被评为秦皇岛市“最美教师”;语文老师崔丽媛还担任班主任,疫情期间带领语文老师团队开发制作了《疫情下的语文课》以及六年级毕业复习系列微课,线上教学事迹受到广泛好评。他们长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研究教学工作,用热爱诠释教育情怀,是秦皇岛市广大教师的优秀代表。

朱政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秦皇岛市教育战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育人初心,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守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积极开展在线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今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未来成长的信心决心,努力为党和国家长远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政学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前提。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严消杀等工作。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教学内容和管理模式改革创新,在学生管理、课时安排、课外活动、家校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师德作为终身必修课,涵养为人师表的崇高风范;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厚植高尚情怀,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引路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副市长廉茹艳一同慰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