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尊师重教卢龙书记县长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2020-09-11 11:52: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秦皇岛市卢龙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领导鞠世闻、张志明、韩淑敏、陈晓雨、刘春波参加慰问活动。

县委书记鞠世闻一行首先慰问了卢龙县中学教职员工并召开座谈会。

鞠世闻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教体局、部分教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鞠世闻指出,要聚焦名学校建设,完善普通高中管理体制,实施集团化办学,高中进城后成立以卢龙中学为龙头的教育集团,统一课程计划、教育教学、质量检测、校本培训、学校管理,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要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熟的办学经验,坚定不移创新办学体制,把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引到卢龙来,在深化合作办学中催生高中教育满园春色。要聚焦名校长培养,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后备校长人才库,注重从年级组长、分部主任、一线骨干教师中挖掘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作风硬的优秀人才。要聚焦名教师队伍打造,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机制,做好国培、省培、市培等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县级名师工作室创建工作,提高名师影响力和辐射力。

鞠世闻强调,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落实市里下发的“教育十条”和卢龙县《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优化顶层设计,在政策上精准支持、资金上优先保障,推动卢龙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充分利用卢龙县高中教育蓬勃发展的有利态势,制定相应的高中教育品牌发展政策,努力拓宽教育经费筹集渠道,用足用活国家、省、市财政、金融、税收等方面的政策,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卢龙县高中教育事业发展中来。要强化打造教育名城的解读和宣传,适时开展名优校长、教师评选活动,激发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教育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后,鞠世闻一行又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了鲜花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一行首先慰问了第四实验小学教职员工,并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施等情况,对优秀教师提出节日问候。随后,张志明走访慰问了刘田各庄镇双峰寺小学优秀乡村工作者李焰、双望镇应各庄小学县优秀教师梁玉锁,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鲜花,感谢教师为农村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座谈中,张志明了解到两所学校都存在交通道路不通畅、出行不便的问题,对此张志明要求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张志明指出,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工作,卢龙县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为引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切实办好让人民群众受益又满意的教育。张志明强调,当下教育工作要靠教育方法,要靠教师、学校,要提升教学质量应切实加大学校建设力度,解决教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完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水平,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让新一代的学生真正成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记者庞博 、毛炳辉)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