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外汇管理局助力外贸企业跨境贸易融资实现“双链融合”

2020-09-11 16: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艳芳 )近日,秦皇岛市外汇管理局指导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成功办理秦皇岛市首笔区块链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为辖内某民营出口企业提供4.2万美元应收账款信贷融资支持,实现了秦皇岛地区该项业务零的突破,标志着秦皇岛市贸易融资进入“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双链融合时代。

此次获得贸易融资的企业,出口产品为可作为药品原料使用的葡萄糖、麦芽糊精和玉米淀粉。受疫情影响,国外客户账期延长,药品原料出口快速增长,造成企业日常运营资金承压较大。银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对企业出口报关单进行核验,同时校验报关单是否重复使用、超额使用等信息,银行的风险控制压力大幅降低,融资放款效率有效提升。企业从融资申请到放款登记的贸易融资全流程缩短为1天,及时满足了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对秦皇岛市外贸企业跨境融资发展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当前,国内外产业供应链上下游复工复产进度不同,不少外贸企业遭遇资金链紧张问题。供应链协同复工复产成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抓手。秦皇岛市外汇管理局支持银行从供应链金融服务入手,通过打通产业供应链和资金供应链,精准支持产业链上下游生产有序步入正轨,保证企业生产稳定,带动劳动人口就业,让复工复产更稳、更有力,提升了贸易融资便利化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实现了银行间融资信息实时互动,为后续贸易融资背景审核提供了可靠参考,推进贸易融资业务规范化开展。

秦皇岛市外汇管理局将进一步扩大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力度,争取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参与到跨境金融区块链应用场景中,实现“扩面增量”双提高,让外贸企业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推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地见效,为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政策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