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就巩固创城成果暨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2020-09-13 09:23: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9月11日,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就巩固创城成果暨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李雪峰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农业农村局食品检验中心、田园食品公司、中振博盛新材料公司、佳士伦包装材料公司、兴龙广缘进行调研。

鞠世闻指出,要坚定“永远在路上”目标不动摇,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既是关乎卢龙未来发展的前导工程、战略工程,更是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通过创城,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群众文明素养大幅提升,社会风气不断净化,通过创城锻炼了干部,鼓舞了群众,凝聚了人心,树立了卢龙人的新形象。全县上下要把巩固提升创城成果作为推进城市发展的长期任务和重要抓手,延续好经验,解决存在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鞠世闻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归零”的工作,不做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要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意识不动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卢龙有全市唯一的绿色化工园区,现在汛情未过,疫情防控、高温等事故风险叠加,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加强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预测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止以形式代替内容、以过程代替结果、以思想代替行动,对因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到位。

鞠世闻指出,食品安全工作“零问题就是成绩、零案件就是功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餐饮服务单位监管范围,坚决遏止餐饮浪费现象。要筑牢“舌尖上安全”信念不动摇,着力确保食品安全。国庆、中秋节来临之前,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拧紧食品安全监管“螺丝扣”,确保月饼的食品安全,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确保在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为群众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苑温敏)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