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省音乐家协会走进北戴河区费石庄村开展惠民演出

2020-09-13 10:02:02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围绕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目标,省音乐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等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文化进基层活动,丰富群众日常文化生活,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近日,省音乐家协会走进北戴河区费石庄村开展惠民演出活动。此次活动由省文联组联处、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北省文联北戴河艺术部落、北戴河区旅游文广局、北戴河区文联承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区领导庞建稳出席活动。

演出在绚丽激昂的开场歌舞中拉开序幕,独唱《花一样的村庄》、萨克斯独奏《梦醒时分》、小合唱《剑秋路小唱》等13个精彩节目一一登台,为费石庄村民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随着精彩节目的不断上演,观看的村民们也越来越多,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伴随着村民们的掌声,演出不断推向高潮。

同期,在北戴河艺术村落进行的惠民慰问演出,是由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组联处主办,省文联北戴河艺术部落、区旅游和文广局、区文联协办。

此次演出共有8位河北省优秀鼓曲演员、曲艺名家参加活动,分别带来了歌曲《花开中国》、乐亭大鼓《凿壁借光》、快板《哪吒闹海》、京东大鼓《食疗小曲》、河南坠子《李奎夺鱼》等精彩曲目,将欢乐与文化送到基层群众中,给老百姓送来丰盛的文艺大餐。(记者张建行、崔天伦、乔玉齐)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