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开展“双强一带”基层党建提级述职擂台赛

2020-09-14 10:13:02 来源:海港党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双争双强”三项重点活动,严格落实“提级述职”要求,9月12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以“强堡垒、强队伍,带动村级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为主题,启动开展了基层党建提级述职擂台赛。

擂台赛采取“听、看、比、评”方式,通过开展观摩拉练,由村书记直接登台“打擂”,旨在激活农村党组织追赶超越动能,纵深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在最基层取得新突破。区委组织部、海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负责同志参加观摩评比。

首期擂台赛展示单位定在驻操营镇。12日上午,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驻操营镇党建广场,孟庄村、六瓦房村、大道岭村、董家口村等5个现场观摩点。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重点从组织阵地建设情况、班子状态、工作质量、发展潜力等4个维度,全面了解“两委”干部履职尽责、“两室”软硬件建设、综合服务站运行、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现场观摩过程中,各参赛村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村工作实际,分别从村基本情况、本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述职。观摩组成员结合“书记讲解、实地查访、资料印证”三个环节,实行三段式综合评定、现场打分。依据《海港区农村干部综合考评办法》加权汇总,排出每期擂台名次,并向参赛村公布,推动村党组织书记思想上从“要我干”到“我要干”“我要拼”积极转变。作为评委的其他镇,也从中学到了经验,激发了灵感,找到了提升党建质量的“金点子”。

“打擂”不是走过场,而是通过搭建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良性互动。观摩组现场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教思路、教方法、教路径。

下一步,海港区将继续逐镇依次举办擂台赛,在“打擂”中,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激发干劲,共谋发展新路,为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海港党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