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齐心战“疫”中的河港力量

2020-09-14 20:0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张蕾)近日,河北省秦皇岛海港区海滨路街道办事处为河北港口集团送来了“不忘初心担使命、共克时艰抗疫情”的锦旗,以此感谢河北港口集团举全集团之力参加社区防疫管控志愿服务。

自2月7日起,河北港口集团全力支持地方党委、政府群防群控抗击疫情,先后组织36个单位12744人次志愿者奔赴秦皇岛市5个社区14个点位,全面承担起防疫管控工作任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65500小时,历经175个日日夜夜……截至7月31日,顺利完成社区值岗任务,树牢了承担重任的国企形象。

“大力支持!”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在海港区政府发来《关于支持我区辖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函》上简短有力的四字批示,迅速点燃了集团上下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昂扬斗志。

“我志愿参加街道防疫工作!”“我报名!”“我是党员,算我一个!”志愿者募集号召一经发出,党员职工纷纷响应,不计报酬、无畏风险,第一时间报名“请战”。不到半天时间,河北港口集团志愿服务队就组建完成并立即上岗,多单位领导身先士卒亲自参与到社区值岗工作中来。

从黎明到达之前的清冷早晨,到寒冷深夜的坚持守望,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将专业精神和严谨态度转化为深入抗疫最前线的不畏艰险和迎难而上,转化为社区值岗的不辞辛劳与真诚奉献。“大哥您从哪里过来?您的通行证呢?”“大妈,您买菜回来了?我帮您测一下体温。”类似的话,他们每天重复数百遍。严格按照“四问、四登记、一检查、一处置”工作法,测体温、登记、发放通行证、劝返外来人员、告知注意事项,还利用工作间隙,宣传上级政策和防疫知识,提醒住户做好个人防护。

在志愿者们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的同时,整个河北港口集团都在积极行动,为他们做好各方面后勤保障。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喜平等领导先后深入值岗一线点位,看望慰问志愿者,了解排班和工作开展情况。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工作部积极协调防护物资、保暖设备。人力资源部设置专项工作补贴,卫生环保部和物资中心确保志愿者防护物资按时到位,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和党委组织部先后多次为志愿者们送去慰问品。各基层党组织全力支持,先后拔出资金7万余元前往值岗点位慰问志愿者150余次。

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同时,河北港口集团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坚决贯彻落实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的决策部署,主动承担起能源运输保障大后方的重任,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电煤供应及水上运输通道畅通,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在港周转防疫救援物资优先存储、优先靠泊、优先装卸,并第一时间发运出港。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理念,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延长货物免费堆存期,救治外地外籍发热船员,为来港船舶捐赠口罩和消毒液……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河北港口集团扛起国企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了坚实的“河港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