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 “太阳能光热+生物质”项目暖民心

2020-09-15 10:11:01 来源:河北经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农村“太阳能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项目,保障村民冬季供暖。

该项目是一种新型取暖方式,整套设备由太阳能集热管和全自动化生物质暖炉组成,“太阳能光热+生物质”就是太阳能的升级版,当阳光强烈时,太阳能蓄热水箱温度可超过45度,屋内采用太阳能热量取暖;当阴天或夜晚,太阳能蓄热水箱内热量不足时,生物质采暖炉可以自动开启,点火加热,整个燃烧过程中没有烟雾和味道。用户可根据供热面积设定供热出水温度,调整锅炉供热档位和火力大小,实现冬季取暖、四季热水、烧炕做饭等一系列功能,而且运行费用低,晴天几乎可以实现零费用取暖。生物质燃料由树枝、秸秆等农业“三剩物”经过粉碎、烘干、挤压而成,用户可以收集树枝、杂木、秸秆等免费换取。

为了避免冬季气温过低而导致安装在室外的太阳能装置受冻,此套设备采用了保温管件,并配套伴热带,一旦设备出现冷冻,就会有专门的装置进行提醒并启动融化功能。

“今年全区共有43个村、1400多户将采用‘太阳能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方式。”开发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文介绍,预计9月底“太阳能光热+生物质”取暖项目全部完成安装。(刘晗月)

来源:河北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