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2020-09-15 16: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洁娜 )几百名网红主播同时拍摄是种什么体验?9月13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十里铺乡葡萄小镇举办短视频展播暨消费扶贫月活动,300名网红主播走进小镇,向网友推介昌黎葡萄、美酒、民俗文化。

“甜,真甜,和外边卖的就是不一样!”游客们赞不绝口。有着百年树龄的“葡萄树凰”所在地是本次短视频展播活动场地之一, “葡萄树凰”的藤蔓从主干伸出,几乎覆盖住整个院子,垂下的马奶葡萄如绿玛瑙般晶莹剔透,伴着非物质文化遗产昌黎民歌,游客们品尝着葡萄,孩子们在一旁荡秋千嬉戏…………热闹的场面一一被收录在主播们的镜头中。

除了“葡萄树凰”,当天在葡萄小镇还设置小镇中心、 “葡萄树王”、观景平台、茅台凤凰庄园共5个直播场地。小镇中心和茅台凤凰庄园为地秧歌专场,葡萄树王为昌黎老故事专场,“葡萄树凰”为民歌专场,观景平台为老奤鼓专场,300名网红主播分5组,循环在5个场地录制视频素材。

“今天印象最深的是昌黎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秧歌表演,演员的动作和表情惟妙惟肖,刚刚我还学了一下。”来自张家口的小广是一位爱旅游的抖音网红主播,“很喜欢秦皇岛,尤其是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人知道这里。”

“旅游景区打造更多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是一种快效的营销模式,希望短视频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葡萄沟、走进昌黎,让昌黎葡萄沟之秋更加火红。”昌黎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李雁锋说。

据了解,当日集体拍摄之后一周内,300名网红主播将每天在自己的抖音和快手号发布本次活动VLOG视频。

9月14日,笔者打开抖音搜索“爱在葡萄沟”关键词,已有大量活动视频陆续发布,并不断有网友在下方留言,期待能来此一游。

李雁锋介绍,活动通过网红主播现场体验葡萄采摘,视频记录采摘过程方式,为建档立卡户葡萄销售进行宣传,促进消费扶贫,希望多举并措,让本次活动从经济、社会、民生多维度收获昌黎的魅力秋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