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2020-09-16 09:1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央企河北行”活动开展和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推动全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关于“央企河北行”活动开展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就几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推动工业企业集群集约集聚发展,对于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园区能效能级和污染治理能力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园区建设,推进工业企业聚集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全面摸清工业企业的基本情况,根据城市发展和产业布局的需要,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企业资源整合、兼并重组,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加速入园进区,实现技术升级、产品创新和管理提升的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在空间布局、功能植入、基础承载等方面认真谋划、科学设计,完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强化土地、用工、金融等要素保障,进一步增强产业聚集发展的承载力。要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压实领导包联责任,“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务实举措支持更多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央企河北行”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省在发展路径和载体选择上的开创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以“央企河北行”活动为契机,积极与央企对接洽谈,争取洽谈一批、签约一批、深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全市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支持政策、深化服务保障,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果。

会议指出,建设特色小镇,对于秦皇岛市破解资源瓶颈、聚集高端要素、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城乡统筹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秦皇岛市滨海城市文化和长城旅游文化底蕴,在滨海沿线、长城沿线和特色产业片区,培育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在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脉络,注重规划引领,坚持产业主导,强化政策支持,真正让特色小镇成为引领和代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亮点。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孙国胜参加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