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昌黎 “紧盯末位”督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9-16 10: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马辉)笔者近日获悉,昌黎县在2020年上半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县区中排名第八。

为助推昌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加速,秦皇岛市驻昌黎县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创新启用“紧盯末位”工作法,“谁是末位就督谁”。

督查过程中,市驻昌黎县督查组采用不打招呼直达现场暗访的方式进行,并采取联合督查模式,联合县大督办、县农居办,采用“双组长”制,分组督查,联合作战。无论是国省干道还是乡间小路,无论是垃圾粪堆还是坑塘沟渠,督查组都是直抵一线。

市驻昌黎县督查组初到大蒲河镇常庄村督查时,一进村,难闻的臭味就扑鼻而来。经过实地查找,督查组发现是一处露天晒粪场所致。严格督办,一查到底!拍照、定位、记录、下整改清单,半个月后再“回头看”,露天粪堆清理了,难闻的气味没了,村里老百姓也敢出来纳凉了,大家连连称道点赞,“这次干部可干了件实事!”

在大督查期间,督查组共发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面问题104个,除现场交办、立行立改问题外,还下发9个问题整改交办清单,涉及65个问题,并及时移交。今年以来,昌黎又实施了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昌黎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证明干部能力”之战,促使基层干部的思想认识从“观望”转变为“主动”。“大督查工作就像越野车的‘强加力’,在‘爬坡过坎’的时候起到关键的助推作用,应该长期坚持下去。”昌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振生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