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关技术中心“葡萄酒安检实验室”成为省级重点实验室

2020-09-16 16: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昂、马朝)近日,北戴河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技术中心申报的“葡萄酒质量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入选河北省企业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国内首个聚焦葡萄酒质量安全研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据悉,“河北省葡萄酒质量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围绕影响葡萄酒质量安全的化学性、生物性、欺诈性三个方向的风险因子,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着力解决葡萄酒质量安全检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成为国家和河北省葡萄酒检测相关的人才聚集与培养中心、科研创新与交流基地、技术支撑与服务平台。

“我们的总体目标是构筑国内一流的葡萄酒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创新平台,研发并获取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始创新成果,打造一个从事葡萄酒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研究的创新团队,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技术先进、体系健全、管理一流、设备设施完善的集人才聚集和培养、科研创新和交流、科技支撑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名牌实验室。”“河北省葡萄酒质量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张昂介绍。

秦皇岛海关技术中心(原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组建于1986年,现为国家认监委(CNCA)和国家认可委(CNAL)资质认定单位和三部委公布的首批食品复检机构,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建有“国家葡萄酒检测重点实验室(秦皇岛)”“进出口酒类应急检验检测实验室”“国家级进出口食品质量安全风险验证评价实验室(酒类)”“河北省葡萄酒质量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秦皇岛市葡萄酒检测重点实验室”5个酒类专业实验室的机构。

目前,实验室已主持完成葡萄酒相关国家、行业标准10项,发表相关科技论文20余篇。未来,“河北省葡萄酒质量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将从酿酒葡萄品种与酒种区域化、葡萄酒真实属性鉴别及产品溯源等基础应用研究方面入手,积极落实河北省《关于做强做优葡萄酒产业的实施意见》,为秦皇岛葡萄酒产业的重新崛起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