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清洁取暖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2020-09-17 09:46: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清洁取暖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学兴、陈晓雨、李雪峰、任海滨参加。

鞠世闻一行现场观摩了印庄乡王各庄村、潘庄镇潘庄村“光热+”改造情况,陈官屯镇何官屯村、陈官屯镇山坡子村、潘庄镇桃林营村型煤入户、风斗安装、炉具安装情况。

鞠世闻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要动员全县上下强化结果导向,咬定目标任务,激发攻坚斗志,坚决按时完成清洁取暖任务,确保全县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同时,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鞠世闻要求,要敢于直面困难,善于解决问题,点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激情。讲政治、顾大局,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攻坚克难、较真碰硬,坚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扛在肩上,坚决打赢清洁取暖攻坚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温暖指数。要拒绝一切理由,一天当成三天干,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清洁取暖任务。要加快“光热+”改造进度,确保9月25日前太阳能安装80%以上,生物质炉具全部到货,安装率不低于60%,9月底前全部完成。要加大洁净型煤推广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指数,镇、村干部要逐户发放张贴宣传挂历,面对面宣讲提醒,逐户检查报警器是否正常工作、安装位置是否正确、有无排风口,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坚决防止散煤复燃,在县内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点,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对贩卖散煤行为露头就打,彻底封堵散煤输入渠道。

鞠世闻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抓防控,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织密群防群控防护网,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构建精细化秋冬季疫情防控格局。要坚持“赢在责任心,胜在执行力”,握指成拳攻坚破解难题,全力夺取清洁取暖和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苑温敏)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