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开展先心病儿童筛查救助公益活动

2020-09-17 17: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正国、李妍)日前,笔者从秦皇岛市慈善协会获悉,9月18日、19日,秦皇岛市14岁以下有先心病疑似症状的家庭贫困患儿可就近前往筛查点接受免费筛查,确诊符合手术救助条件的患儿将获得免费手术救治,术后将由河北省慈善总会按照每位患儿2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交通、食宿补助。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出资捐赠,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实施,活动组织方将先后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4个县区设集中筛查点。详情可拨打市慈善协会热线8573573咨询。

据了解,2016年至今,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已向河北累计捐赠先心病救助资金1890万元,筛查救助范围覆盖河北全部城市、县区,4年来累计对3456名儿童进行义诊,其中共有557名患儿已经成功接受了全额资助的手术救治,重获“心”生。2018年,河北移动爱“心”行动二期项目首站在秦皇岛市启动,市各县区共有91名儿童接受了专业医疗检查,其中18名符合条件的患儿获得免费手术救治机会,治愈率100%。时隔两年,爱“心”行动再次为秦皇岛市先心病患儿带来“心”希望!

筛查时间、筛查覆盖区域、免费筛查具体地点:9月18日上午8:30至11:00,昌黎县、抚宁区,昌黎县民生街53号中国移动营业厅;

9月18日下午14:00至17:00,海港区、开发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海港区建设大街247号中国移动营业厅;

9月19日上午8:30至11:00,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燕山路231号中国移动营业厅;

9月19日下午14:00至17:00,卢龙县,卢龙县永平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