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办2020年度企业上市融资培训会

2020-09-18 10:0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秦皇岛市企业上市工作,促进各类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加快发展,9月17日,秦皇岛市举办2020年度企业上市融资培训会。河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公开上市是企业最具吸引力的长期融资形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会上,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分享了企业上市融资成功经验,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孔令瑞讲解了企业上市步骤及工作准备,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区域副主任林诗垚介绍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情况。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鲜活的案例,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就做好秦皇岛市企业上市工作,张瑞书强调,支持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对于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立下“移山志”,牢固树立推进企业上市融资的信心决心,抢抓难得发展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秦皇岛市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企业要转变思想观念、紧跟时代步伐,找准市场定位,坚持规范运作,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已上市的企业要更加积极有为,依靠科技创新做强主业,加强内部管理打造品牌,实现发展从量的扩张向质的转变,着力建设现代化、规范化的企业集团。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夯实责任,完善政策体系,建强服务队伍,营造企业上市融资的良好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闫勇强调,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规范发展,做好准备,争取走上资本市场的“快车道”。要找准定位,科学精准选择上市板块,协调处理好各方关系,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形成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培训会。

各县区政府、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北戴河新区管委负责同志及金融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60家有挂牌上市意愿的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