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县推进工作进行调研

2020-09-18 10:05: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县推进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陈立庭、高建伟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木井镇康各庄村永嘉有机肥厂、蛤泊镇西洼村钧润区域性粪污处理中心项目、刘田庄镇赵官庄民裕区域性粪污处理中心项目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进展情况。

鞠世闻指出,卢龙县是农业大县,是全省生猪调出大县和标准化肉羊养殖示范区,年产畜禽固体废弃物较多,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实现生态立县,打赢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有力举措,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富民增收的必然要求;要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原则,探索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新技术、新路子,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循环产业链。

鞠世闻强调,永嘉、钧润、民裕等项目要不断扩大产业效益,完善收集、存贮、运输、处理和综合利用全产业链,促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向专业化、产业化和集约化转型。加大卢龙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优化种养业布局,科学谋划制定畜禽养殖业发展规划和种养结合发展规划,鼓励“膜堆肥”养殖场就近流转耕地,走“种养结合、农牧循环”路子,积极争取“三品一标”认证,打造农业区域品牌,进一步提高有机肥使用效率和效益,实现变废为宝、节本增效。(记者毛炳辉)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