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厕所革命”助力山海关创卫攻坚

2020-09-18 15: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春雷)走在关城大街小巷,以古朴的深灰、浅灰和白色为主色调,充满长城、古城元素的仿古式样的公厕让人眼前一亮。

“2018年至今,我们共完成67座公厕改造和提升。改建后的公厕,大幅提升了厕所外观颜值,把原来的厕所从脏乱差的一‘角’变成了亮丽的一‘景’,受到了游客的好评。”山海关区城管局环境卫生保障中心主任徐冀东向笔者介绍。

自从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山海关区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制定了各项严格的监督检查和考核标准,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到位,将创卫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着力打造良好的关城卫生环境。

改建后的公厕,不但大幅提升了外观颜值,还让间隔布局更合理,完善了盲道、轮椅坡道及扶手抓杆,特别增设了儿童小便位、儿童座椅、残疾人厕位等,公厕内还增设了有婴儿护理台、婴儿座椅等极为人性化的家庭版第三卫生间,尽最大可能地满足市民如厕需求。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山海关区公厕提升改造成效显著,管理与服务标准也在不断提高。环卫中心为每个新建公厕配备了专职保洁员,24小时免费开放,制定了严格的卫生标准、服务标准和考核标准,定期开展岗位培训,提升了保洁质量和服务质量;配备专人对公厕的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养护和更换,确保设施完好、市民满意,促进了公厕管理向精细化迈进。

此外,山海关区还对公厕内原有的标牌内容进行了梳理精练,重新制作了所有公厕标识标牌,新标牌统一制式、统一材质、统一色调。在标识牌上公示编号、地址、责任人、监督电话等,给每个公厕上了“户口”。为解决市民和游客“找厕难”问题,环卫中心在城区内主干道上21个点位50至200米位置设立了50块公厕导向牌,只要根据导向牌提示,便可轻松找到公厕位置,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如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