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到昌黎县葡萄小镇开展采风调研活动

2020-09-19 09: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到昌黎县开展采风调研活动。来自省内各市音协主席、词曲作家组成的40余位采风团成员齐聚昌黎县葡萄小镇,对昌黎县“三歌一影”进行观摩和调研。

在葡萄小镇树凰院内,采风团成员观看了具有昌黎地方特色的“三歌一影”非遗项目表演。热情火辣的地秧歌,《绣灯笼》《捡棉花》《渔歌号子》》等婉转悠扬、脍炙人口的昌黎民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演出后,采风团围绕“昌黎民歌继承、发展、创作”这一主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表达了自己在昌黎采风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并对繁荣昌黎艺术文化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接通地气、触动灵感、激发了创作热情,回去后将把自己在昌黎的所见所感融入音乐词曲创作中,力争创作出更多百姓喜爱的音乐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旅游文广局举办,县文化馆、艺术团承办。活动旨在让省内的广大词曲作家和音乐工作者汲取更多营养,积累更多素材,借助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和生花妙笔,创作出更多反映昌黎县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的优秀音乐作品,为提升昌黎县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昌黎县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陈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