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

2020-09-20 10: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卢龙县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
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
县领导张志明、方是宽、程浩、李学兴、郭维山、高建伟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学兴传达了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浩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县财政局、发改局、刘田各庄镇就经济工作表态发言。
生态环境分局、资源规划局、卢龙镇就生态文明建设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基础上,进一步树立招商第一、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全员参与,形成合力。聚焦要素保障与平台建设,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践行“三日工作法”,切实给项目、给企业解决瓶颈问题。要以扩大内循环,做活双循环为契机,充分用好一系列政策措施,该减的减、该降的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资源保护和修复作为基础工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经济。
鞠世闻在会上讲话,他要求,要全面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已达标或基本达标的19项指标,按照“提高—巩固—再提高”要求,能快则快、能超则超,确保不反复、不滑坡。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狠抓落实,强势推动,通过电视台、《今日卢龙》报、政府网站等载体,让全县人民充分了解全面小康的指标体系,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卢龙县全面小康建设的成果和实惠。要以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节点,对签约未落地项目逐一调度、专班推进,做到“一般问题不过夜、重点问题不隔天、难点问题三日结”。要紧盯装配式建筑、甘薯、医疗康养等产业,用好产业发展资金,培育一批细分冠军、行业龙头,引发市场热点。要坚持科学治霾、靶向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精准落实“控煤、控尘、控油、控排、控车、控烧”措施,确保工作更科学、更有效、更精准。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坚持“一河一策”,综合实施治理、修复、涵养等生态保护措施,强化对河流入河排污口的日常监管。要加大河湖“四乱”整治攻坚力度,持续开展采砂整治“飓风行动”。探索建立“生态环境+公检法”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鞠世闻强调,要在决战决胜中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县级干部要人人心中有一团火,个个心中有一本账,日日三省吾身,处处以身作则。要在困难考验面前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烫手的山芋,必须要干的,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擦亮“一叶知秋”的慧眼,强化“听风就是雨、杀鸡用牛刀”理念,对可能遇到的“黑天鹅”“灰犀牛”提前考虑、超前谋划。在疫情防控、清洁取暖、甘薯集中加工等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将每项工作细化分解到股室所站、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让每条战线成为“主战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