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张瑞书督导检查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0-09-20 13:58:2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瑞书在督导检查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强化整治 优化环境 保护好宝贵的美丽海岸线

9月19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海洋渔业局、市林业局、市审批局、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秦皇岛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好我们宝贵的美丽海岸线。

当天下午,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北戴河新区大蒲河码头、大蒲河口和北戴河区东山码头、东山浴场,实地查看违建拆除、渔船停泊点整治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建设进展,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瑞书指出,162.7公里海岸线是秦皇岛市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是秦皇岛市旅游产业最重要的靓丽名片。加快推进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对进一步提升海水水质、改善海岸景观环境、提高游客舒适度满意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统筹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扎实推进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张瑞书强调,要不断深化“湾长制”,全力做好岸线卫生秩序整治、沙滩临建违建清理、浅海养殖治理等任务,全面提升秦皇岛市沙滩岸线环境水平,为广大市民游客亲海近海创造更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渔港码头环境整治和监督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周边村民渔民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规范码放货物,整齐有序泊船,努力把码头、渔港打造成为靓丽的风景线。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充分结合秦皇岛市实际情况,遵循自然规律进行海岸开发和绿化,保护、利用好秦皇岛市海岸线资源。

调研过程中,张瑞书一行还到北戴河新区好莱坞魔法城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周边环境,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北戴河新区作为第四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旅游短板,完善旅游要素,丰富旅游业态,以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