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开展“五抓工作法”

2020-09-21 16: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玥、曹曦元)河北秦皇岛市西山街道工委用好“五抓工作法”,让街道社区党组织强起来,让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出来。

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注重基层党建品牌打造,在街道层面倡导推行“六引六心”党建工程,在社区层面抓实立住英才社区“六和联动”、平安路社区“家庭党校”、安居社区“红色网格”等品牌,切实做到“擦得亮、叫得响,接地气、受欢迎”。

坚持街道党工委会议第一个议题是学习,坚持每次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创新开展“书记面对面”谈党建,找差距、查原因、寻对策、明责任。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栏、“美丽西山”季报和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廉政教育知识。

坚持在实干中转变作风,让“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西山街道新名片。抓实街道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大厅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承接好区级下放的民政、残疾、慈善、社保等服务事项,为居民提供“全口径”“家门口”式服务。

通过开设廉政课堂、书写廉政春联、设置廉政屏保、编排廉政节目、布置“习语润心”教育楼道、精神力量馆、“清风走廊”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深入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优化、社区办公服务功能提升、文明平安和谐社区创建等行动,配合住建部门解决了30多个小区的路面不平、下水不通、路灯不亮、暖气不热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