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帷

2020-09-23 10: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历秋分,正是金秋飒爽、硕果留香的好时节。9月22日,以“庆丰收创品牌迎小康”为主题的秦皇岛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昌黎县葡萄小镇西山场村华丽启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昌黎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承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旅游文广局、县卫健局、县广播电视台、十里铺乡政府等单位协办,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具备昌黎地域特色与农业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展示新时代的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引导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传递幸福。以节为媒,传承文化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

伴着节奏欢快、铿锵有力的老奤鼓,丰收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喜庆的鼓点擂响了丰收的喜悦,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诙谐风趣、细腻幽默的地秧歌《炫舞奤风》充满了浓郁的昌黎特色,全场掌声、笑声不断。民歌《葡萄沟的情思》、快板书、双簧《串亲》、评剧《高原风景极目望》、扇子舞《中国美》……精彩的文艺、非遗演出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中还举行了昌黎县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授权仪式,播放了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宣传片,并对品牌内容及前景进行了讲解。

据介绍,此次昌黎“玫瑰香”葡萄获评区域公用品牌,对于持续巩固昌黎县产地品牌形象、提升农副产品整体附加值,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昌黎县委、县政府一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放大品牌效应,团结带领广大农民兄弟,在技术研发、人才培育、品牌推广等方面积极作为、创新进取,推进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以葡萄“小”产业助力农业“大”产业,坚定向科技化、专业化、现代化方向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秦皇岛农产品展销活动,对全市各县区2020年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名优特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销。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大量群众的目光,大家竞相询价、购买。(贾一凡、牛春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