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从“一村美”到“全域美”的美丽嬗变

2020-09-23 10:39: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加强村庄节点改造提升,以点带面,逐步实现从“一村美”到“全域美”的美丽嬗变。

在渠子口村新改造的绿化节点,通过栽植的各种不同种类的植被,进一步的提升了村庄的整体环境卫生。原本杂物乱堆的空地,经过此次改造提升,建成了村里的一处小景观。

像渠子口村这样,北戴河区各村庄着眼村庄特点,打造了一批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等景观公园,有条件的村庄还打造了示范街,突出乡土风情、儿时记忆,让村民闲暇有去处、游客有回忆。同时,北戴河区还借势推行了垃圾分类减量示范村、农户门前“五包”榜样村、环境卫生治理标杆村,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北戴河区注重区分村庄类别、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立足村庄特色,采取抓点、连线、成片推进方法,将滨海类、沿河类、传统类村庄“串联成线”。在“点上”打造精品,突出“一村一韵”“一村一景”,建设打造一批各美其美的精品美丽乡村,并逐步实现从“一村美”到“全域美”的美丽嬗变。

北戴河区还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村书记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各村规范健全了村规民约,不断提升自治水平和能力。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各村形成了村干部带头干、志愿者抢着干、老百姓一起干的良好氛围。(记者乔玉齐)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