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调研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

2020-09-25 09:3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山海关区对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重要论述和对长城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的研究分析,高起点、高水平做好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规划设计工作,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弘扬长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副市长冯志永一同调研。

在实地察看项目选址地周边环境、地形地貌等情况后,张瑞书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规划方案的汇报,以及山海关区关于长城文化产业园片区运营方案等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设计理念、功能布局、后期运营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

张瑞书指出,万里长城,巍然屹立,既是中华文明的传播载体,也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展示平台。建设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对进一步加强长城保护、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对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的规划建设等工作,为推动秦皇岛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张瑞书强调,要坚持谋定而后动,精心做好顶层设计。要统筹考虑表现形式、功能布局、经济成本等多方因素,科学确定项目的建筑体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要充分挖掘秦皇岛市长城文化历史资源,积极创新表现形式,进一步丰富长城文化博物馆的内涵,做到既要“阳春白雪”也要“下里巴人”,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统筹好博物馆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关系,将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等工作相结合,以长城文化博物馆为核心,积极建设长城文化特色小镇,努力打造秦皇岛文化旅游新IP。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科学确定运营管理模式,确保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认真做好“一汇报三争取”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支持,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