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海滨镇市场繁荣抚民心

2020-09-25 11: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袁靖萱)新鲜饱满的皮皮虾、肉肥膏红的本地蟹、清晨采摘的新鲜瓜果……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和阵阵诱人的香味,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赤土山早市的“热乎气儿”又回来了。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赤土山村坐落在北戴河旅游区中部,有着“东海岸民宿”的佳誉,这里的市场不仅是本地人生活的“菜篮子”,更成了外地游客必去的“打卡”好去处。为引导商贩按照划定区域规范经营、特色经营,方便百姓生活,海滨镇坚持以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依托,强化市场管理,助推全区“三创四建”活动落到实处。

发挥四个强化作用,党员干部齐上阵,严格辖区三个市场管理。自该市场重新开放以来,共计购置50个垃圾桶,140个地摊垫,市场管理人员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口罩;对摊位统一划定标识线、通道标识,确保摊位整齐入线;成立完善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场管理规定,分别在入口醒目位置予以公开,同时公开镇、村举报和监督电话;对经营户逐一完善信息,签订《责任状》,明确了经营户安全责任和违规处罚承诺;强化车辆管控。在各市场通道两侧安装“全线禁止鸣笛”和“路边禁止停车”标识牌,市场入口安装防疫提示牌,重新规范电动车停放区;由党员志愿者负责通道机动车疏导,对电动车规范停车入区;镇包村干部、村干部、城管队员、党员志愿者坚守一线参与市场管理、卫生防疫、环境卫生清理工作,镇主要领导严格督导,严把市场安全卫生关卡,安全卫生有了保障,市场运行井然有序。

下一步,海滨镇将继续以“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和抓手,紧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集贸市场整顿工作,制定集贸市场专项管理方案,凝心聚力、再出新举,全力推进集贸市场维护管理,确保赤土山、刘庄、草厂三个市场经营有序、管理有方,既保证“地摊经济”活力,又让老百姓满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