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2020年社保缴费基数核定工作基本完成

2020-09-26 11:2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令颖)为强化民生保障能力,北戴河区人社局创新服务模式、规范经办流程、严格政策执行标准,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组织、工作人员的加班加点,已基本完成2020年社保缴费基数核定工作。截至目前,全区612家用人单位已完成缴费基数核定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社保核基政策。

一是创新服务模式。考虑到时间集中、工作量大等因素,区社保所提前排定参保单位业务办理计划表,通知用人单位,实行分批分期核定,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等待时间,同时做好体温检测及政策解答工作。二是规范经办流程。明确工资统计口径,委托审计事务所实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统一核定缴费基数,并向市工伤保险业务窗口、区医保局传输相关核定数据,配合工伤保险、医疗保险核基工作,避免办事企业多次跑腿,缩短办事时间。三是严格政策执行标准。把核基工作作为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政策执行标准再严格,工作纪律再强化,参照各险种及税务部门的比对数据,认真做好缴费基数核定工作及1至8月社会保险差额结算工作,确保全员足额参保。

下一步,北戴河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将进一步做好纸质档案资料的整理与留存工作,强化日常稽核,切实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保险费应收尽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