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老党员办起“家庭党校”

2020-09-26 17: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挥余热 引领新风

秦皇岛北戴河区老党员办起“家庭党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楠)9月24日上午,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一栋民房中,不足20平方米的小院内,整整齐齐摆放着一面国旗、一面党旗、一组资料架、一张桌子、一组展示墙。这里是杨芳的家,也是平安路社区第一家“家庭党校”。这不,64岁的杨芳和辖区党员正在商量中秋节志愿活动的事儿呢。

杨芳退休前从事社区工作,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工作时风风火火,平安路社区居民几乎都认识这个热心的老社区主任。很多人记得她说过的话,“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居民的事再难也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居民的事再累我们也要干好。”

退休后杨芳也没闲着,她从一名社区干部变为优秀的志愿者,积极参加所有活动,从创城、拆违攻坚战、创卫工作到现在的碧水保卫战,处处都有她的身影。有居民开玩笑:“您这跟没退休有啥区别呀!”

2018年7月1日,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杨芳创办了社区第一家“家庭党校”,她家不足20平方米的小小院落,自此成了社区践行群众路线、学习和传播国家方针政策的阵地,成了区域党员教育阵地。杨芳和附近的党员经常聚在一起,开展学习培训、政务上传下达等活动。

除了讨论学习,“家庭党校”还定期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参与创森、创卫、烟头革命、社区治理等活动。杨芳还带动党员组建了睦邻志愿服务队,坚持志愿服务活动。

康复路平房区有一名叫马淑珍的孤寡老人,身体非常差,饮食起居成为大问题。杨芳知道后多次上门看望、帮忙做家务。马淑珍不停感叹:“你这岁数,也算老人了,还帮我。”杨芳笑着回答:“和您比我算年轻人呢!干点活累不坏。”随着老人岁数越来越大,身边也不能离开人了,杨芳便联系马淑珍的侄子侄媳妇商量,决定让马淑珍住进了老来福敬老院安享晚年。

每年的端午节,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和孤儿院的孩子们吃上香喷喷的粽子,杨芳和其他志愿者早早开始包粽子、煮粽子,将爱心和关怀送给他们。驻北戴河区部队的战士们衣服脏了、破了,杨芳定期去取,给战士们熨衣服、缝补衣服。看着一件件干净的绿色军装,杨芳心里特别欣慰。

去年取暖季来临前,为了响应“煤改电”的号召,杨芳在自己家中先行试验。主动贡献出自己的家,安装了第一套电锅炉设备。她带头拆除煤炉,第一个上交存煤,每天接待几十人到家里参观新设备,让周围的邻居们切切实实感受到“煤改电”带来的暖意,带动了整个社区“煤改电”的进程。有人说杨芳闲不住,杨芳笑着承认:“到啥时候咱都是党员,都要起带头作用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