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相约山海!第二十一届中国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启帷

2020-09-26 17: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佟德龙)金秋飒爽,硕果飘香。今天,第二十一届中国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开幕式在昌黎县茅台凤凰庄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业界专家学者、部分葡萄酒相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盛会,并一起见证茅台凤凰庄园正式开业。

第二十一届中国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开幕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本次活动以“相约山海 交杯世界”为主题,由中国酒业协会和秦皇岛市政府联合主办,昌黎县政府及茅台凤凰庄园承办,旨在弘扬中国葡萄酒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加强中国葡萄酒产业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

据了解,位于秦皇岛市的碣石山产区已形成了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酒瓶制造、塞帽生产、交通运输、物流集散、旅游观光、休闲康养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集群。产区内产业链条健全、集群优势明显,全产业链年销售收入达到35亿元,带动了产区的经济发展、为当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最终反作用于碣石山产区葡萄酒产业集群深度发展,逐步扩大产业销售规模。昌黎也荣获了“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的美誉,2019年,碣石山产区成为河北首家、全国第三家由中国酒业协会认证的“葡萄酒小产区”。

开幕式以酒庄开业文化盛宴+封桶大典的全新形式进行,活动中邀约了茅台集团领导、行业专家、商界精英、文化名流等多方面群体,为当地风土人文输出、观光旅游引流,深度体验高端私享酒会,全方位、多维度弘扬碣石山产区特色文化。此外,大型文艺演出贯穿全场,带给了人们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钢琴弹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凤凰庄园开业启动仪式、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碣石山产区优秀产品走秀、为碣石山产区优秀酒企颁奖以及为荣誉庄园主授勋等活动。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于2002年7月在昌黎县成立,是茅台集团千亿战略的重要板块之一。茅台凤凰庄园位于昌黎碣石山脉凤凰山脚下,依山而建。凤凰庄园以现代化庄园建设为发展理念,依托茅台独特柔性酿造工艺,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现代化庄园,形成“酿造+文化”的葡萄酒全产业链,并最终实现庄园产业规模化、原料集约化,集自然景观、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和谐发展目标。

葡萄酒节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2月,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酿酒师联盟主题培训交流活动、昌黎碣石山产区优质特色产品甄选、碣石山产区葡萄酒大讲堂、碣石山产区新酒荟、碣石山产区全国推广活动等系列活动,以提升消费者对碣石山产区葡萄酒文化的认知度、认同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